《乖》

看似甜而欢乐的标题像一篇甜文,实则写着两个充满矛盾的的人克服种种矛盾艰难的爱情


我一直认为同人文往往只供消遣,无甚内涵,只是取悦读者的快餐


看完uu的乖之后,颠覆了我的认知


人口拐卖,围绕这一问题展开的文字是沉重的。也是社会上确实存在的悲剧


一开始我挺雷这种设定,这种安排,山区?拐卖?

但我“真香”了


这是现实,没有完美的攻与受,更没有扯淡的一见钟情。爱,是翻山越岭,历经千难万险的感情


这样的背景这样的时空,沈巍不可能爱上赵云澜


但这样的赵云澜偏偏爱上了这样的沈巍,本以为注定是一场悲剧,但太太完整了结局,美好的


赵云澜入狱,该!不是说有爱就不叫犯罪,不是说因爱就能生爱


赵云澜的幸福凌驾在沈巍的痛苦之上,他不该


所以赵云澜的入狱仿佛在意料之外却又合乎情理


一为恶事,无人不孽。uu以自己的方式告诫读者


正了人的三观


真正的爱是自由的,这句话真的戳到我了


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这是赵云澜的爱,他朴实,他愚昧,但在得知真相后义无反顾选择自首,选择真相大白。是他对沈巍的爱,也是赵云澜在原著里在本文里,对所有人的爱,他的选择都是大爱使然。这是我心中的赵云澜,是我现在的镇魂令主。


知善恶,辨是非,懂奖惩,明对错


而他对沈巍的爱一如往常,没有什么撕心裂肺。唯有一颗傻傻的心,一个默默的付出和爱,无怨无悔。令人心疼


不由想起血肉里昆仑到死也念着沈巍的深情,最后看下来,真的伤到我心了,感伤,感动的


为赵云澜的深情


为恶人终食恶果


为小山村诞生的善


为只因深爱,坚持更文至今的uu太太 @握瑾怀瑜uu


恶人自有恶报,抄袭也是罪,愿琐事不扰太太


评论(2)

热度(9)